喬治亞州,亞特蘭大

喬治亞州的首間理想山達基教會開幕,
點亮了亞特蘭大的靈性自由

2016年4月2日

隨著致力於對抗毒品、犯罪與人權侵犯,教會的靈性技術受到南方熱情友好的歡迎。

就像鳳凰展翅飛升,亞特蘭大是一座有著驚人勝利的城市──然而,這座城市在2016年4月2日的山達基理想教會開幕上最新的宣告就是「我們可以使之成真」。

山達基教會領袖及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.密斯凱維吉先生說:「這是創造新美國南方的山達基機構。當開幕的綵帶飄落後,亞特蘭大就隨之高升,要是有人問道:亞特蘭大正高升到何處?你可以坦率地說:她正高升到永恆!」

在密斯凱維吉先生的願景與領導下,山達基教會已經有超過50間新理想山達基教會開幕──從洛杉磯坦帕倫敦米蘭約翰尼斯堡東京莫斯科高雄。這些機構的開幕已成為山達基全球擴展的加速器──過去十年的成果比以往50年還要多。

「今日要讚揚一個打造理想機構的故事,這體現了理想機構的精神。這一切都是啟發,事實上,亞特蘭大是一個啟發永恆的城市;一個充滿善意及神奇力量的城市;一個連橡樹、木蘭都有靈魂的城市;一個值得紀念及預知未來的城市。」──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.密斯凱維吉先生

就在山達基教會亞特蘭大理想機構正式開幕的盛大剪綵之前,密斯凱維吉先生說:「今日要讚揚一個打造理想機構的故事,這體現了理想機構的精神。

這一切都是啟發,事實上,亞特蘭大是一個啟發永恆的城市;一個充滿善意及神奇力量的城市;一個連橡樹、木蘭都有靈魂的城市;一個值得紀念及預知未來的城市。」

密斯凱維吉先生的演講,喚起喬治亞州的深層歷史,它沾染著戰爭與仇恨的血腥,但它同時也因長久奉獻於解放人類身體、心靈和靈魂而受到讚揚。喬治亞州的首府亞特蘭大──事實上是新的南部商業樞紐──就像鳳凰一樣飛升,本身經過多次再造,提升其公民到達更高、更高的境界。

最近的數十年裡,這裡是人權活動的發源地,成果不只改變了美國,還震撼了全世界。在這裡打造出亞特蘭大的座右銘:「新興」,表示一座城市於逆境中,自豪、強大、無法震懾與自由地崛起。因此,有了這句精心準備受到亞特蘭大人鍾愛的諺語:這是一個忙得沒有時間擁抱仇恨的城市。

在2016年的今天,亞特蘭大山達基理想教會是另一個實證:自由是所有男人和女人與生俱來的權利。山達基創始人L. 羅恩 賀伯特設立「理想」的標準,讓所有山達基教會可以完美展現宗教的原則和實踐。

山達基教會的新家,位於亞特蘭大都會區與桑迪泉市,俯瞰繁忙的羅斯韋爾路。45,000平方英尺的威廉斯堡式莊園散發了「南方魅力」,歡迎來自亞特蘭大及其他地區的人士。

有1,500名亞特蘭大山達基人,加上沿著東海岸前來的人群,一同參加教會的開幕慶典。出席盛會的還有亞特蘭大社區的領袖,歡迎教會來到新家:亞特蘭大的跨宗教兒童運動執行協調專員潘蜜拉.帕金斯.卡恩;愛加倍社區教育和資源中心主任奧蘭多.強森先生;社區關懷公司創始人兼執行長詹姆斯.米爾納博士牧師;以及喬治亞州參議員丹佐菈.詹姆斯。

米爾納牧師對群眾述說著他的回想:「很榮幸能跟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在亞特蘭大的街上遊行。我們反抗壓迫。……毒品藥物在今日將我們牢牢壓住。它導致人們失去人性。」 在山達基支持反毒教育活動方面,米爾納牧師說:「我們運用的這些教材,諮商師使用它,並搭配無毒世界的計畫,毒品濫用就降下來了。」

米爾納牧師強調著說:「各位成立這座教會,可說是讓社會穩定的偉大投資。」

愛加倍社區教育和資源中心主任奧蘭多.強森先生提到L. 羅恩 賀伯特的非宗教、品格和道德的指南《快樂之道》。「我們處理毒品藥物成癮者,我們處理重刑犯,以及那些想要重新開始生活的人。這些人很難處理,但是在我們中心上完《快樂之道》後,我看到快樂之道的訊息成了他們的一部分。

我們今日的開幕有著更遠大的目標,要讓明天變得更美好。所以,讓我們齊步同行通往真正的自由。同時,讓我們感謝L. 羅恩 賀伯特所提供的生活藍圖。」

跨宗教兒童運動執行協調專員潘蜜拉.帕金斯.卡恩,呼籲拯救下一個世代免於犯罪及毒品藥物的侵害。她說:「我一直有個願景,希望能跟熱心造福人類的兄弟姊妹坐下來攜手合作。那就是山達基的特點──各位沒有置身事外。你們所提倡的事物與教會的基本原則都著重於建造社會。」

接下來,喬治亞州參議員丹佐菈.詹姆斯提到,在精神病學手中,她失去了自己的姊姊。「沒有人站在我們這邊……直到你們公民人權委員會精神病學:死亡工業展覽,來到州議會大廈。

從那之後,我們攜手合作,不斷散播這份資訊。……我們推動立法來攻擊問題的根源,而這間新教會,是一個讓我們向外觸及、口耳相傳的地方。」

總結時,詹姆斯參議員反映:「談到今日的意義時,一定得談到這名偉人,也就是──L. 羅恩 賀伯特先生。他遠遠超前他的時代,在當時甚至今日都影響深遠。以他之名,加上今天這個盛大的洗禮儀式,讓我們的喬治亞煥然一新。」


亞特蘭大理想機構,一進門看到的就是大眾資訊中心,為所有訪客提供戴尼提與山達基的介紹資訊。它展示了500多部和戴尼提與山達基相關的完整介紹影片,包括宗教的信仰和實踐,以及創始人L. 羅恩 賀伯特生平及知識遺產的介紹。

資訊中心也提供了一個詳細的概觀,關於許許多多山達基所贊助的人道主義計畫。這些包括了,全球人權教育計畫、影響深遠的反毒教育暨預防重建計畫讀寫能力及學習中心全球網絡,還有現今全世界最大的獨立救援力量──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

亞特蘭大理想機構也設有教堂,那是教友聚會的地方。另外也提供各項宗教服務,例如:週日禮拜、婚禮與命名儀式。教堂也開放給各方團體作為社區活動的場所。新理想機構也有許多研習班場地及教室,此外,有一整層樓是山達基教友接受山達基聽析(靈性諮詢)的地方。


布達佩斯的開幕,持續了山達基教會在過去12個月以來的爆炸性成長週期。還有更多間的理想機構正在籌備中,計畫在接下來的一年於澳洲、紐西蘭、歐洲及北美洲等地的文化據點開幕。